20160125

生活 等待

等待,不過是生活裡的小部分,常常有的時刻與動作;
等車、等人、等上菜、等紅綠燈、等抵達、等班機、等下班、等廁所、等一個人。


每一天從外面回到住宿處,第一件事是打開電熱水器,等待熱水好的時刻,那麼就可以舒服地洗淨一身塵汙,順帶洗掉壞心情;從前我很喜歡這段時間,一進家門開熱水器,緊接著打開電腦,這時候我等待訊息通知的聲音,而沒有一次讓我失望,聊著聊著很快地,熱水器的紅燈熄滅亮起了綠燈,那麼是我洗澡的時候了。記得她說過「等你出現聊天,你卻總是要洗澡。」呵呵,沒辦法呀!因為我在廚房工作總是那樣的一身汗水一身油煙;不過現在卻是換我在等待了,綠燈亮起卻不願起身去浴室,還希望能多幾句話。



每一天安靜地等待專屬我的時間,不過總是只有那麼短短的幾分鐘又或者幾秒鐘?一開始總是又吵又鬧,一下也好,沒關係十分鐘也好!就算只是那樣的一閃即逝,我也能滿足。總是花了好幾倍的時間去等待那一點點時間,以前還懂得去爭取,現在我只是安靜地在自己的角落,等待跑馬燈亮起我的號碼。

也許我抽到一張無理數,所以總是沒亮起我的號碼,總是沒有呼喚我,一直沒有輪到我的時候,於是希望常常落空,於是漸漸知道不要懷抱期望,漸漸知道不要想。

雖然都知道,依然空著星期一一整天來等待,等待手機震動響起,等待妳捎來訊息,卻總是只有空蕩蕩的房間和檯燈陪伴我。


『守著手機守著電腦,守著燈亮震動聲響,守著你捎來訊息,分分秒秒 守著』




是不是又想逃跑了?
也許在遠處有一扇緊急出口在等我,
只是他的燈泡壞了,因為長久地亮著等著我,
而我始終沒能看見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