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31

生活小記 獨處與共享

從前,我好愛一個人獨處的時光。
像這樣的氛圍


不做什麼,用著電腦閒逛,讀著別人的文字,聽著別人的歌聲,賞著別人的照片。
就這樣時針很快地繞完幾圈,我依舊一個人坐著
但我不害怕,喜愛著這樣的時光。


即使是在一個公眾場所,我也會躲在角落;
就愛躲藏,角落。


而沒想到,有一天我開始害怕。
這樣地一盞燈
一張桌子
一個杯子
一張椅子
一個人獨處著

正如青峰所說
獨處的時候 夜特別容易黑

     獨處的時候 心特別容易崩潰


獨處的時候 儘管所有情緒都逃逃逃不開
獨處的時候 還是要勉強自己想得開』

我開始期待
某個人能與我共享窗景
共享陽光透過窗灑在身上的溫暖



一起分享美好的事物
一起浪費著生命


甚至
等著誰與我共享一張桌子


從不喜愛眾人吵鬧氣氛的孤僻,漸漸轉換了,原因無他,
單純開始喜愛與一個人分享著,
即使只是生活裡在瑣細不過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