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1

生活小記 4 months

Sydney 機場即將飛往Brisbane,從有限的框架望去寬廣世界,似乎更能感受無邊世界。



2013/03/19~2013/07/19
australia toowoomba
澳洲生活恰滿四個月,生活多變,在此深切感受『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那麼計畫將變得無足輕重嗎?
那倒也並非全然如是,因為我也感受到似乎不夠完善的籌備,讓自己深感遺憾。



出發之前,我毫不猶豫,決意帶著我所有裝備出發,來到此地後,必須承認我甚少拿出我的摯愛,
拍照機會不多,也或許是我將底片視為珍物,每一下快門似乎有些困惑猶豫;更恰當說法是心對這裡充滿狐疑吧!


想念在台南房間角落,等待我的底片們,想念在台灣心底澄淨的我,總是能後毫不思索後悔按下快門的自己。
在澳洲能找到這樣的我嗎?期待也等待更希望能。


這裡的天空,不是藍的出奇,就是顏色夢幻地不可言語。常常看見那驚豔的色彩,總是掏出手機紀錄下。



人生經歷的越多,就能像這些馬克杯一樣色彩繽紛,繽紛卻不混亂;走過了不管是錯是對,總能留下些什麼給自我,而它的價值就得由你來決定;當一樣一樣開始收藏,像是整理衣櫃般,一件一件掛起,
有順序的排列著,有類別的區分著,這些歷練已轉為你的收穫了。


開始計畫剩下的8個月,我不能再多有遺憾,積極地面對,2個月籌備期,那麼我將有6個月給自己奮鬥。
或許是枯燥乏味的工作生活,或許是瘋狂無我的旅行流浪,我能夠選擇哪一個?
我期待著,以後將微笑面對困難。


生活不難,難在你是否願意跨過那條界線,而你備足了勇氣嗎?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