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6

生活 南台灣

有的時候會問自己,怎麼選擇了留在台南?而拋棄了朋友家人存在的基隆。
即使滿滿的不喜歡,下雨潮濕發霉...等等,交通不便沒發展不繁榮,但它還是我成長的故鄉啊!滿載關於我回憶的城市。
曾經包容著我的任性,記錄著我的點滴。




也許因為南台灣擁有那樣的太陽,那樣的溫度,讓我滯留在這裡,一點也不想搬離。
然而當這裡逐漸喪失溫度,變得冰冷的時刻,我卻依然不願回基隆的環抱裡。




當最近的台南有那麼的冷漠之時,想了想被我冷漠的基隆卻好像一直在等待我,不只一個人會熱情地對我說『你回來啦!』
會有人約我出門踏青,會有人約我出門吃飯,會有人傳訊息來說『在幹嘛?』那麼我怎麼還如此執著於他鄉?



曾經萬分喜愛的爆竹花,美麗綻放著,最近總是不小心經過盛開的它們,於是豆大的淚珠就這樣滴下了。
以前看見你們總是笑開懷,所以萬分喜愛,
現在看見你們就掉眼淚,所以不喜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