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1

生活之 樂活


生活,需要快樂嗎?基努李維說過『或許,你們需要快樂地生活,我不需要
(Maybe you need to be happy to live, I don’t)』,近幾年的我有些快樂,卻也不太快樂,讓我不禁開始思考關於快樂這件事。





不快樂的原因很多,主要來自天生的個性,不是總能厚臉皮嘻嘻哈哈的說笑,一部分來自我的遭遇,沒有像基努李維那樣的聳動那樣的悲慟,但卻讓我對自己能否快樂生活感到猶豫,是否可以擁有幸福的資格,於是對快樂開心幸福再也沒有期待。

有人會說『這樣是不夠成熟,還沒長大。』但是我一錠需要長成那樣嗎?孤僻孤獨是我與生俱來的個性,獨來獨往不太愛群體生活,但也許這樣的孤僻,給了我創作上的想法,不是什麼曠世巨作,偶爾寫寫文章,偶爾去拍照,讓這些轉達我的內心,不一定需要人欣賞,那些是自己成長的點滴記錄。



而這些年不快樂的理由,我想是時候了。
就讓我繼續孤僻地走在這條路上吧!!

而那些快樂不快樂抱怨和無趣還有惱火,都將與我無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