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8

生活之四 回家


這是我的家鄉,
他是      基隆,
他既是山城也是海港。


基隆的山城毫無節制地記憶了由發展到凋零的過往,
基隆的海港魅力在於遺忘,不似山城拼命的負荷許多的過往。

這塊土地的的確確有他的魅力,
但是如今我已經長大我有想要成長想要生活的地方,
雖說父親那天一句話很感人但當下的我卻很生氣,
他說:「如果妳在那邊住不習慣,就回家吧!千萬不要嘴硬,硬撐!」


想待在台南,當然有我的選擇,於是我回嘴了
我說;「我當然是過的很好,才會留在那裡!」
於是戰爭爆發了。

我不懂,當初你們也是長大了開始選擇白手起家的地方,不是嗎?
爸爸你也是從金門到基隆的,不是嗎?

那為何我找到我想要的生活,想要的工作環境,
不能就定下選擇呢?





















我很需要台南如此的陽光,
它給我不少能量,
即使我很怕曬。

過了幾天,
回想父親那一句話,
其實是一句會令人感動落淚的話語,
但卻引發我們父女的戰爭,
其實想想父親也只是想做我的依靠,
而我何必跟他計較這麼多呢?


那天還與他聊了不少底片單眼相機的事情,
他自己擁有一臺,
我說我現在想回頭玩底片,
他認為沒必要花這樣的錢,
但我卻覺得我像它一樣,我們喜歡嘗試
你不也是知道的嗎?


年輕的你,
也玩相機玩自行車玩吉他,
現在的你依舊阿,
只是換成玩手機玩重機玩音響,
我其實一直跟著你的腳步走,

從小不願承認我與你相像,
但我現在不否認,
因為我們真的是父女阿!

所以放心吧!
我對自己有所要求的,
這幾年耽誤的,我會找回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