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9

生活之五 寫字紀錄


一直以來很喜歡手寫一些東西,
紀錄著生活也挑戰自己,
期望自己能多些創意,
期望自己寫出些甚麼,
散文小詩或是歌詞,
對自己抱著這麼一點期待。


手裡拿著筆的感覺,
比用鍵盤敲敲打打的感覺踏實許多,
雖說我現在也坐在電腦前敲打著,
矛盾鬼!

不過手寫那些紙張那些本子,
保存著累積著泛黃著,
它們變成令人泛淚的記憶,
也紀錄著我的成長,
字跡每一天都不太一樣,
也或許隨著心情也有些改變。
看著字跡或許看見心情,
帶著淡淡的憂愁,
飄著洋溢的快樂,
捲進濃厚的哀傷,
字跡總有些含意。

我喜歡鉛筆勝過原子筆,
因為力道不同,
顯出深淺感,
帶來的美感很吸引著人。
也喜歡鋼筆,
用不同顏色的墨水,
調配出自己專屬的顏色,
寫出屬於自己的字。

這是我的生活。


認真的寫些話語,
給人看的或許私藏一輩子的,
在哪裡的食記,
做了些甚麼,
今天得到了甚麼靈感,
從哪裡得到信心,

遇到了甚麼迷惘,
小心的收藏著,
24年來,
認真的紀錄著生活點滴,
大多是腦里的困惑,
我是想很多的孩子,
擔心這個也擔心那個,
永遠沒完沒了,
總是無法向他人開口承述這些,
於是一點一滴用筆紀錄著。


隨著年齡不同,
一直有著不同的紀錄方式,
從國中的測驗紙,
換到無印良品的空白日記本,
又換到A4白紙,
最後愛上MBM素描紙的手感,
於是一直用當下與生活相關的材料,
留下當時的筆跡,
比對起來,
像是不同人的生活呢!




寫字

是我生活裡的一部分。

重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