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8

生活之 食

一直以為食,是桌上那些食物最為重要,是美食享用起來才會開心,然而我現在發現
原來坐在對面的人才是最重要的啊!


認識妳之後,才知道原來只是一起簡單吃一碗阿婆乾麵,也能變得如此美味和快樂,那時期真的覺得特別地愉快,
隨著我們一起用餐的機會減少,漸漸地才發現為了吃飯而吃,是那樣的食而不知其味啊!

我想我們一起享用過最美好的餐點,應該是那天我親自下廚的那一晚,策畫了約莫有半年,在異地不斷試著煮那道菜,將它烹調至我覺得完美了,認為可以煮給妳吃了。那一套餐點是香煎蘆筍佐荷蘭醬、法式洋蔥湯、英式紅酒燉牛肉佐洋芋泥,妳最愛的是那看起來沒什麼,但味道卻豐富且具有層次感的洋蔥湯。
那天我們非常開心。


第二次好好地為妳下廚是這道泰式綠咖哩雞,妳也很愛,即使有點辣妳還是邊喊辣邊把它吃完了;
謝謝妳每一次對我煮的菜都那樣的捧場,這些親自下廚也許都將成為最美好的記憶。



就像我所說妳不再坐在我的對面,滿臉笑容地與我一起晚餐,那些食物的味道好像都不重要了,於是我對於每一天要吃什麼好像就這樣地沒有了想法,因為那些喫起來都是一樣的,
沒什麼味道。


偶爾簡單煮一碗湯和妳簡單吃著,妳也喫的笑盈盈地,
我想那是最幸福的事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