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4

生活 Rainbow

感謝雨水
為我們帶來這樣的美景



「雨過天青,彩虹現身。」


記得涉世未深的我
年紀尚淺,經歷磨練更淺
曾說過這樣的話
『我只是一道彩虹,我沒辦法控制雨停;
不過卻是在淚水之後的笑容。』

年紀還小的我能懂得這樣的道理
現在怎麼遺忘了這小小的快樂?

當時的我甚至將這一句話衍生成另一種模樣
『我不能掌控別人對我的想法,
但我能決定自己該有的模樣。』

有時候覺得自己就像彩虹,平平淡淡卻總是給人愉悅;
有人對我說『你善良加上太過可愛,總是讓人不自覺的開心起來;
開心之後,會想訴說自己的過去給你聽』

總是安靜地出場,再悄然地離場;
沒有華而不實的,簡單安靜地帶來歡笑,
再慢慢地引誘那些深藏在心的。

於是默默地成為一個時光膠囊,
不斷地放進秘密。




期望能如彩虹一般,靜悄地帶來許多興奮;
再悄悄地帶走哀傷。

時候也到了

2 則留言:

  1. 妳承受超過妳年紀該有的了
    放輕鬆吧!盡其所能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