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1

生活 2013回顧

2013來到尾聲了
回顧這豐富的一年


這年的第一天在這裡開始
用卡加米亞的早午餐喚醒我的這一年



接著一月初
我們躲進夏花裏頭


在這裡乾杯


一月中選擇了這一個小地方 


臺南斗侍咖啡
小小的房子,溫熱的人情,熱熱的咖啡
緩緩地聽著的是「再見!列寧!」的原聲帶


於是這裡也有乾杯,
她說是像蛋白霜輕飄飄地下午。


這一年的早午餐之一
認識的木木之丘
老闆與我相同看著村上春樹的收音機


這一年熱氣球來台南呢!
雖然我看見它在天空中的時間
約莫只有5分鐘,但卻在我心裡有一股莫大的能量


 也去了平溪線鐵路
以前總是騎機車一路到底的路線


這一次與朋友們一銅搭乘火車


喜歡走到巷底賞花拍花
而且只有這一種爆竹花 
卻看不膩 拍不膩
或許只是享受這中間散步的愉快


這些日子,我開始拍一些平常生活
甚至回到我的家鄉,開始走以前沒走過的路


學習拍攝人多的夜市,回頭看看陪伴我多年的晚餐消夜


仔細觀察著這個地方,處處人情,處處吵嘈....



還有一手拉拔著我長大的外婆
好愛好愛的家人 
小時候總是牽著她的手,另一隻手在臉上擦眼淚
總是被說是 「愛哭的」


在台南巷弄穿梭,找尋未曾看過的


用老式底片單眼尋找古老的記憶


發現這些小地方,下次再一起經過,
就能得意的說
我上次在這裡拍的


收到這樣來自京都的禮物
這一年我收到各式各樣的明信片
從京都開始
接著我在澳洲收著來自台南 台中 台北 北京的明信片
也有著東京 西班牙 美國 英國 金澤...等
這一年真是收穫滿滿,不是嗎?



這年的三月,認識了小滿食堂
還有一隻林烏龍
一頓飯的美味,是因為坐在妳/你對面一同享用的人。


見到了阿里山的櫻花
似乎是第一次遇見 


也去了茶園
和茶裏王一起拍廣告



最後的最後,認識了賣飲料


接著我該出發了
在出發前,卻來個一個小插曲
於是我的起程有點忙亂與難過


首次搭乘廉價航空
似乎也沒有太大的不適


我替我的新行李箱掛上羊牌
抵達澳洲時已經不見蹤影

高空的日出
原來如此美麗 


是的!!
其實這只是一次的逃跑。


在澳洲境內
也搭乘飛機來一次流浪


SYDNEY
原來你是這樣的城市


也看見了
應該朝聖的歌劇院
這一年的五月
我多了一個好朋友 胡迪 


在澳洲默默地我的足跡遍佈

從Gold Coast   Brisbane  Toowoomba  在QLD的三個城市
來到Darwin  Kathrine  在NT 的兩個城鎮
接著是 Melbourne  Shepparton 在VIA的兩個城市
加上 Sydney

還在海邊熱呼呼的沙灘
度過了最特別的聖誕節


走過八個城市
有的駐留有的只是經過
就這樣地
我的WORKING HOLIDAY 也來到尾聲
剩下是繼續探險還是忙碌的工作?


希望2014更美好
附贈2013最傻的笑容一張
謝謝妳2013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