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9

生活之九 啜飲

人總是需要水分的
雖然要我每天都喝著白開水
也是沒有什麼問題


不過那樣也就有些無趣了
偶爾來些新鮮的
來點不一樣的
何嘗不是生活裡的調味劑


記得小時候
父親就會用虹吸式咖啡壺
煮好一杯一杯的黑咖啡
於是我家就會在這樣的濃郁香氣
底下開始這美好的周末


父親也喜歡喝茶
家裡擁有眾多茶壺與茶盤
周末的午後
當親戚來家中串門子
他又會開始拿出絕活

那些高山茶
回甘的口感
我猶記在心


上大學之後
學生沒有那些用具
開始鮮少有機會喝那些高山茶
不過飲料的青茶
總是我的首選


袋裝茶品讓我開始喜愛紅茶
我很喜愛伯爵紅茶




咖啡偶爾去喝著別人用心煮出來的
那也是種幸福
不是嗎?
這絕對不是酒喔

是斗侍那位文青的冰咖啡


酒精
其實偶爾來一些
真的很舒暢
不過凡事多了就不好

酒精甚是
曾經曾經
需要大量的啤酒
來釋放自己

那段日子可真不好過
那沒有味覺地喝著
不管什麼就是往嘴裡倒
只是虐待自己罷了

現在偶爾品嘗酒精
我很喜歡貝禮詩奶酒 
雖然有些甜
不過那濃濃的焦糖香氣和奶香
真的很舒服
有時候會在睡前來一杯

那天也喝到好好喝的柚子酒
那麼就讓我們舉杯同歡吧
淡淡的柚子香
清清淡淡的
簡單舒服的




今夜突然好想好想喝茶
眼角餘光瞄到它
這隻松鼠

我一直還沒有機會品嘗你呢
於是
拿起美工刀劃開袋口
那濃郁的香氣撲鼻而來

濃郁地程度猶如我現在的思緒
濃濃厚厚重重
那麼,就陪我度過這個漫漫長夜吧


謝謝你今晚的陪伴,膨鼠


生活偶爾需要些什麼來點綴
然而這些飲品
卻是讓人心情大好的不二選擇了
甚至喝著喝著
可讓人心情飄飄然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