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2

生活 之 選擇

生活中我們不斷在做選擇,而有所選擇有所犧牲,那麼才將有所成長。
六年前我下了一個決定,影響的確很深很遠,後悔嗎?我想是有的,但是也因為這個決定,讓我這在六年不斷跌倒,不斷地再次爬起。



曾經一度想放棄,一度站在自己的陽台,看著路燈照著的人行道,想著等等路燈會照在我的身上,總是想一躍而下,了結煩惱和壓力;將我拉回的是『興趣』,離開這裡好像就不能繼續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於是雙腳還是留在陽台上。

從去年開始用著社群軟體追蹤著幾個年紀與我相仿的人,大部分是攝影師,我看著他們用自己的專長在這個社會上生存下來,不免有所感慨,念了六年的建築系,在這行業裡兩年多,卻看不到一點希望,從同學身上更是看到絕望,大多捨棄自己的理想與風格,順應著業主順應著BOSS,就這麼地領著薪水畫著圖。一天看見H說『成功是成長成自己想成為的模樣。』於是檢視了自己,毅然決然地離開這個行業,辛苦了六年不是只成為繪圖員阿!

轉往其他舞台的我,也許稍微找到自己,也許稍微找回自信,是不是要走十年二十年,不知道,選擇讓我犧牲也讓我成長,只要將來能再回到自己的路上,有什麼不可以?





一半亮處,一半陰影。
這是我目前的狀態,將來會是完全埋葬,還是被抽離黑暗?
我等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